71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级本科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汇报会在6教中5楼教工之家召开。副校长马国进参加本次会议,并指导学院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学院领导、系主任、学院教学委员会成员参会。

       首先,书记沈莉致欢迎辞,感谢各位老师对本学院2022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莅临指导。随后,唐俊红副院长汇报我院培养方案修订基本情况和修订工作重点。张骐教授就材料专业培养方案的学科定位、毕业要求、专业特色、课程体系设置和学分分配等修改内容进行简要介绍;周洁教授就环境工程专业通过工程认证后培养方案微调工作进行简要介绍。

最后副校长马国进对我院教学培养计划修订工作给出了中肯的评价和建议: 要充分认识到培养方案在人才培养过程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提出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要紧密结合起来,找准未来专业发展方向,目标高远,要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和青年才俊。

通过本次2022级培养计划的修订会,为我院未来的专业发展进一步持续改进做好了铺垫,也为学院人才培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