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5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发布了《关于公布西南石油大学机械工程等422个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我院环境工程本科专业通过认证,有效期为6年,自20221月至202712月。环境工程专业是我院首批获得通过的专业,标志着我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取得了重大的突破。



环境工程专业是浙江省一流专业建设点,认证过程中,学校高度重视,各相关部门、单位通力协助,学院精心组织、凝心聚力,广大师生积极配合,经过学校自评、专家组现场考查、认证结论审议等程序,获得了专业认证通过的结论。环境工程专业顺利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志着该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实现了国际实质等效,得到国际认可,为我院工程教育国际化打开了新局面,也为我院专业建设起到了示范和引领作用。

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围绕立德树人根本宗旨,坚持“高质量、有特色”的发展目标,持续以专业认证为抓手,积极推进“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加强专业内涵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