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科研育人 践行青年力量”——2022级新生参观文一校区

发布者:张佳勇发布时间:2022-10-27浏览次数:110

深入践行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学院学风建设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1026日组织开展“深化科研育人 践行青年力量”参观活动,学院组织2022级材料专业新生前往位于文一校区的磁性材料研究所进行参观并聆听学术讲座。

赵利忠副教授结合材环学院的发展,向同学们仔细介绍了材料专业的发展潜力与目前的科研成果给同学们普及了基本的专业知识,促进了同学们对材料的认识和理解使得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发展方向

随后,在张鉴教授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磁性材料研究所相关实验室认识了各种各样的实验设备,比如:固相烧结炉、手套箱、光催化分解水性能评价装置、光催化人工固氮装置等等。同学们一边看,一边问,不断提出自己的想法和问题。张鉴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最后,院党委书记沈莉为同学们科普文一校区的历史东西教学楼、行政楼、工字楼、图书馆、到中心花园记事碑和小兰亭同学们沉浸在杭电最初成长的风风雨雨之中这些依旧保留着时代印记的楼房倒映着一所大学坚守的奉献不屈的精神

 

本次活动促进了2022级材料专业新生们对我校优良的办学传统、光辉的办学历史的深入了解,增强了同学们对学校、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学院以史为鉴、继承传统,持续秉持立德树人的初心,切实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推进学院学风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