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师生学习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者:郑灵吉发布时间:2022-07-04浏览次数:391

  日前,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通过召开全体教师大会、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传达和学习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全体教师大会就学院下一阶段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在全院师生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部署和传达。

   学院理论中心学习会议上,材环学院党委组织了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强调了两点:一是要增强责任意识,推动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在学院师生中有序开展、走向深入,确保学院师生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二是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推进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在学院落地见效,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我省新材料高地建设、生态文明高地建设、无废城市建设等贡献杭电材环科技创新力量。

    21级研究生支部开展了师生共学“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师生互动,共同学习分享学习心得体会,进一步提升师生党员党性修养。

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引发材环学院师生热议:

学院党委委员元勇军老师: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表大会是“回顾总结过去五年,并科学擘画未来五年浙江美好发展”的重要会议,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一次重大的会议。我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作为浙江省一流学科,也是我校进入全球ESI全球排名1%的三大学科之一,致力于解决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有关材料制备、性能以及应用等科学前沿和核心问题进行科技成果产业化,我们要以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以更高要求,更高标准,更高水平推动材料与科学工程专业的建设。

学院党委委员吕挺老师:我院的环境专业经过多年努力发展,在2021年获得了资源与环境专业硕士的招生资格,本科专业也顺利通过工程认证,正朝着健康快速发展的道路上前进。环境专业能够为建设美丽浙江,加快绿色转型提供人才储备和知识储备,同时,省的绿色发展部署又进一步引领学院努力建设好环境专业。在国家与省的战略指导下,环境学科的发展平台更为广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发展论断诞生于浙江省,科学论断被提出10多年来,浙江人民把美丽浙江作为可持续发展的最大本钱,我们环境的同学更要在在实践中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化为生动的现实,为千万群众打造美丽的家园。

21级研究生张福广: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充分肯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成就,包括笃行“两个维护”、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人民至上、抓实疫情防控,坚持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升级等9个方面历史性成就。从中我们更加深刻地感悟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希望,作为青年学子,我们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传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充分发扬百年大党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和追求卓越的品质。

21级研究生徐思源::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实事求是分析面临的形势,科学系统部署重点任务,为浙江未来五年发展提供了遵循和前进的方向。我们青年学子要以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认真学习、领会实质,做到学思结合、砥砺奋进,笃定矢志报国的人生航标,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用奋斗描绘绚丽人生,在“两个先行”新征程中书写浙江青年光辉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