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

——材环学院举行“喜迎七一 献礼二十大”主题系列党日活动

发布者:郑灵吉发布时间:2022-07-02浏览次数:246


近日,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不忘教育初心 勇担育人使命”系列主题党日活动,迎七一献礼二十大。

夯实学院建设勇担育人使命

71日,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在学院教工之家开展“不忘教育初心 勇担育人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马国进,学院党委书记沈莉、院长张雪峰及学院中层班子领导、学院党委委员们出席会议。

 


唐俊红汇报了材环培养方案修订基本情况和修订工作重点,张骐教授就材料专业培养方案的学科定位、毕业要求、专业特色等进行了介绍,周洁教授就环境工程专业通过工程认证后培养方案微调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

马国就学院教学培养计划修订工作指出,要充分认识到培养方案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要将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紧密结合起来,找准未来专业发展方向,目标高远,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最后,马国进带领材环教师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让大家重温了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时的庄严承诺,提醒大家要一直不忘初心、努力奋进。


 

二、弘扬革命精神续写红色华章

为了深入了解学院发展历史,21级研究生党员代表通过寻访材环发展故事的形式,采访了材料系石振老师和磁性材料研究院张雪娇老师,深入了解了学院发展史、学科建设情况。石老师谈到,学院不断创新改革教育方法,搭建良好优质的师生沟通平台,增进师生关系,为学生培养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并勉励材环学子能以实际行动发扬红色传统,在日常生活学习中坚持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为社会进步、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雪娇老师向学生党员们介绍了磁性材料研究院的实验平台设施、实验室的发展历程,希望材环学子树立榜样意识,发挥带头模范作用,在坚持科研的同时也要兼顾思想和理论学习,真正做到学习、科研两不误。

 

  三、讴歌红色精神抒发炽热情怀

时值党的生日来临之际,学生党员为党的生日送上真挚的祝福。每位学生党员通过一句话祝福形式送上对党的真挚祝愿。同学们真切希望我们的党越来越好,自觉把个人的青春梦融入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进一步强化党员的归属感和荣誉感,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新一代杭电材环学子必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新篇章。

 


祖国华诞之际,材环人牢记教育初心使命,勇担育人重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