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召开

发布者:静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178

6月24日上午,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反馈会在六教北316室召开。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沈莉同志主持会议,巡察组成员、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在校党政班子成员、各系负责人,高级职称人员,学校党代会、教代会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党支部书记,党风党纪监督员,管理八级岗以上人员,专任教师代表等出席巡察反馈会议。

巡察反馈会上,巡察组充分肯定了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工作在党的政治建设、学院中心工作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一是在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上有待进一步加强,在教师理论学习上要继续加强;二是在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要继续加强,在学科团队建设上有待优化,专业师资队伍建设上有待谋划;三是对教职工密切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解决力度要继续加强;四是纪委监督力度要进一步提升。

巡察组组长金涛对巡察整改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突出党委在推进学院事业发展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切实提升学科专业建设水平。二是要切实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党组织战斗力。三是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政治建设,切实落实好“四责”协同机制。

沈莉代表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在会上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巡察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切中要害,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接下来学院党委一定把整改落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以诚恳的态度积极认领全部整改清单;二是要聚焦问题短板,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全力推进整改任务落实,根据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提出的要求,专题召开党委会、党政联席会,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细化整改方案,提出整改措施并认真落实;三是要聚力事业发展,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全面转化整改成果,坚持标本兼治,加强制度建设,把落实整改任务的过程与具体实践工作相结合,着力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