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环学院2022届本科生升学率再创佳绩

发布者:王叶发布时间:2022-05-17浏览次数:307

2022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本科生考研录取率再创佳绩。截至目前,学院2022本科生报考研究生人数占比60%最终升学率41%学院41名同学被国内外多所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录取录取985211、双一流高校、国家重点支持建设院校的学生人数占升学人数比例为63.4%拟录取学生中,多人被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湖大学、天津大学、东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等知名高校录取

材环学院始终抓学风建设,高度重视学生升学深造工作,大力营造考研文化氛围。鼓励考研深造作为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竞争力的重要举措,也是建设优良学风,培育良好学术氛围和营造健康向上、刻苦钻研、争创一流校园文化的重要载体。 

  经过近年的不懈努力,学院已形成良好的考研传统,考研成绩始终名列前茅,学生考研报考、录取人数逐年稳步提升,实现了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大幅提升。学院通过开展全员导师制,实现差异化精准育人,根据学科特性,引导学生培养科研兴趣,营造科研学术氛围;举办考研动员会、考研经验分享会、考研指导会,组织考研慰问、提供考研线上面试场地等系列活动,积极动员各方力量帮扶学生考研,全过程给予学生指导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