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简介

发布者:平台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221

 

 浙江省磁性材料研究院大型仪器共享平台始建于2017年,旨在由顶尖的设备、优秀的人才打造一个新型磁、电、信息等功能材料的开发与应用平台;在满足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相关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需要的同时,通过技术研发和测试服务为地方产业发展做贡献。

  研究院大型仪器共享平台分布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文一和下沙两个校区。平台建设已投入1.4亿元,占地8000平方米。文一校区部分以微纳器件加工、微纳性能表征为主要服务领域,购置了包括电子束曝光、真空反应离子刻蚀、阵列式镀膜设备等系列微纳加工设备,和洛伦兹电镜、微波测试系统、磁性综合测量系统等系列性能表征工具。下沙校区部分以原子级材料分析为主要服务领域,购置了球差校正投射电极,等离子清洗机,离子减薄,软磁测量系统等大型设备。

  研究院大型仪器共享平台将在现有基础上,全面完善微纳功能材料与器件相关的大型设备,拓广平台的加工测试能力,覆盖理论计算、结构制备、宏观性能测试、微结构表征分析和应用器件化等新型功能材料开发各个环节,力争在8-10年内使平台的加工表征能力到达国际领先或先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