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环学院理论中心组开展纪律工作专项学习

发布者:王叶发布时间:2022-03-18浏览次数:176

近日,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组织理论中心组学习纪律工作专项学习,纪委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十九届六中全会上重要讲话》和《关于开展“两法一条例”普法宣传工作的通知》精神,理论中心组成员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必须”“九个坚持”和“七项部署”,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

会议学习了“两法一条例”,监察监督的范围、权限、程序、标准,监察机关调查职务违法犯罪的责任清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履行职责的底线要求,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负面清单等内容“两法一条例”一脉相承,是与党员领导干部廉政建设休戚相关的重要法律法规。

学院党委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两法一条例”,要求学院纪委在加强日常监督上下功夫,从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起,坚持思想教育、政策感化、纪法威慑相结合,抓早抓小、防微杜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