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2022年度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者:王叶发布时间:2022-03-21浏览次数:45


日前,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在六教中教工之家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2022年度党建工作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会人员有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沈莉主持。

会议传达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的精神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完善党对学校工作全面领导制度,要加强和改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要落实省委巡视、审计整改工作;从强化政治监督落实落细、推进巡视整改见行见效、推进主体责任压紧压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有力有效、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效能等五个方面提出部署要求,推动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会上,学院班子正副职、班子成员与内设机构负责人签署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与党支部书记、全体教师党员签署了党风廉政建设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学院对2022年学院党建工作提出“两个坚定”、“两个坚实”要求:坚定理想信念,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党的统领,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坚定发展目标,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坚实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清廉材环建设。对党支部工作提出“三个落实”、“三个结合”:落实规定动作不走样,落实自选动作有特色,落实创新工作有实效;支部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常规工作与重心工作相结合,支部建设与党员个人发展相结合。

学院布置2022年党支部重点工作:强调学院党支部结合专业学科特色,结合“三为服务”实践等有的放矢地开展党支部活动;逐步推进党员推优工作;做好新进教师的党员发展工作;开展“用好学习强国,筑牢理论根基”学习表彰活动。

此次会议对2022年学院党建工作作出系统部署,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任务,为学院的发展建设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