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红色根脉,强基有我

——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者:郑灵吉发布时间:2021-11-17浏览次数:432

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于2021年11月12日召开2021年下半年党建工作会,党委书记沈莉、党委副书记孟庆宁以全体支部书记出席本次会议。

一、响应全省基层党组织书记号召强基守护根脉

材环学院全体党支部响应浙江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全省24万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发出倡议,材料系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元勇军教师领学 “筑基红色根脉,奋进时代征程”倡议书的内容。沈莉书记在领悟贯彻全省基层党支部书记会议精神基础上部署“学院党建工作强基计划”,守好红色根脉,努力打造学院党建“红色名片”。 

二、寻访清廉印记,清风正气亮初心

学院结合学校清廉文化月活动,积极创新廉政宣传教育活动形式,分别制作浙江省、杭州市的清廉地图,探索“清廉印迹”走访活动。

支部书记认领支部寻访清廉印迹地点,以一支部一景点,以红色为背景,激扬斗志,在新时代传承红色基因与清廉正气,赓续精神血脉、汇聚前行力量,形成浓厚的清廉教育氛围。

三、巡察促整改,提升思想引领功能

  学院党委副书记孟庆宁汇报学校巡视工作开展以来我院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系统反馈。进一步规范党建工作细则及完善支部工作指南,边巡边改,进一步夯实学院党建工作基础。

四、抓实基层党建,规范日常建设功能

  为进一步强化党支部工作基础,发挥好各个支部书记的“领头雁”作用,学院组织党支部书记的业务知识培训会。由组织员对支部书记的日常工作及智慧党建系统进行了培训,增强各支部书记的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为进一步推进党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夯实基础。

“守护红色根脉,强基有我”的党建工作强基计划,今后材环学院党建工作的一个主线,学院持续开展党支部系的建设工作,以提升党建发展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