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红色记忆 传承杭电精神 ——材环学院党委2021年新党员“探寻红色记忆 传承杭电精神”主题活动

发布者:王叶发布时间:2021-11-02浏览次数:894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今年是学校建校65周年,走过65年发展历程的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有着光荣的校史和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在党史学习的宏大历史场景中,邀请离退休老党员给2021年新入校的党员现场讲解校史,带领大家追寻杭电建校65年发展历程中的红色记忆,共同感悟杭电精神的丰富内涵,更好地引导学院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929日下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和校离退休党委联合组织开展了“探寻红色记忆传承杭电精神的主题活动


材环学院2021新生党员新入职教师跟随学校离退休老党员、原杭州电子工业学院院办主任老师的脚步行政楼、东西教室到小兰亭、中心花园人防工事,聆听老校区的历史,在学校史、知院情中致敬历史,感悟精神的力量。

 

 全体师生在老行政楼门前合影

在东教楼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磁性材料研究院,学院院长助理赵利忠老师详细介绍了磁性材料研究院的建院历史、发展现状、取得的成果和未来的发展方向,并勉励新生党员要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努力搞好学习和科研,承担新材料人的使命

赵利忠老师给新生党员和新教师党员讲解磁性材料研究院的发展历程


有着50年党龄的老党员孙巨人老师讲解老校区的历史,回忆同蒋葆增院长、王祖耆院长爱国兴校教书育人科技报国的故事,感悟老一辈杭电人爱党爱国的事迹,孙巨人老师把蒋葆增院精神的概括为为人正直、人格高尚、知识渊博、治学严谨”,尤其是蒋葆增院长八字遗训“国家大事、千万尽力”是老一辈科学家、教育家的真实写照,谆谆教诲历久弥新,在几十年后的今天,成为让新一代学子感悟初心,鞭策自我、奋勇向前的精神力量。





孙巨人老师为各位同学讲解东教楼的历史



践行入党誓言,是学习党史、校史以及院史的最好见证。一个个充满历史的故事,一声声嘹亮誓言,集聚了信仰的力量、实践的伟力、深沉的情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2021级研究生党员、新入职教师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场的党员同志高举右拳,目光坚定,声音有力,一声声坚定的誓言,镌刻着中国共产党人百年来的初心与使命,砥砺着新时代每位党员的坚强意志与崇高品格,彰显着爱国热情和报国决心。

 

 全体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在党的感召下,党员遵循着老校长“国家大事、千万尽力”深切嘱托,积极在志向卡上抒写青春志向,写下一句话,表达对祖国祝福;畅言一个梦,是我们心中的中国梦,自觉把个人的青春梦融入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

 

师生党员书写建党100周年志向卡

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在祖国华诞即将来临之际,我们掩饰不住激动与豪迈之情礼赞祖国,党员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两代人在歌声中对话,唱响爱党、爱祖国、爱人民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最强音。

 

全体师生党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百年于弦歌不辍、䂽厉风发,教育兴邦、杭电科技报国的红色基因,已深深融入广大师生的精神血脉。新一代的材环人将以实际行动发扬红色传统,涵养初心使命,激扬青春力量,赓续红色基因,谱写新时代建功立业的时代最强音。

 

 

 

 

 全体师生驻足观赏老建筑

 

 

 


 

 

 

 

孙巨人老师为全体师生党员讲解

 

 


  

全体师生党员建党100周年志向书一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