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安全告知书

发布者:郑灵吉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395

各位学生:

 “十一”假期将至,但国内疫情形势依旧严峻,为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现将安全注意事项提示如下:

一、疫情防控安全

  1.学院倡导全体学生就地过节,非必要不离开杭州、不出省,确需外出的要严格按照学院的请假要求(在钉钉申请,写清楚去向地。附件上传家长知情同意书+家长身份证拍照;国庆期间省外返校必须要48h有效核酸检测)。

   2.必须坚持健康打卡。国庆开始后如果因未连续打卡导致杭电通行码无效的,需要上传48h有效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3.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自我防护,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科学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社交安全距离。

4.尽量避免到人群聚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的场所活动。

5.保持个人卫生和环境卫生,勤洗手,常通风。饭前便后、触摸眼、口、鼻之前,接触垃圾、排泄物之后要用肥皂或洗手液洗手,不方便洗手时可使用免洗手消毒剂。

6.持续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腹泻等症状,应及时就医,并做好防范感染他人的措施。并将相关情况告知年级辅导员。

7.浙江健康码出现异常(变成黄码或红码等情况)要及时上报年级辅导员。

二、交通出行安全

1.提前规划,错峰出行,注意关注目的地天气情况、疫情及防控信息。

2.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过马路走斑马线,多观察路况,不闯红灯,不翻越隔离栏。

3.不在公路上、停放车辆周围或车辆盲区玩耍打闹。

4.行走或骑车时不看手机、不听音乐。不在机动车道骑车,不与机动车争道抢行。

5.切勿乘坐私揽客源、无营运资质等“**”,不乘坐违规三四轮车。不坐超速、超载、酒驾的车辆。乘坐私家车要系好安全带。切勿酒驾、毒驾。

6.出行观潮、台风天气等注意自身安全。

三、食品卫生安全

1.注意饮食卫生,不喝野外生水,不吃**变质食物,不吃未烧熟煮透的食物,不吃野外不熟悉的食物,防止病从口入、食物中毒。

2.假期期间要合理、规律膳食,适量品尝节日美食,不暴饮暴食。

3.外出就餐时,选择正规、卫生条件好的饭店或餐厅就餐。

4.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预防诺如病毒、肠胃炎及其他流行性疾病。

四、消防安全

1.宿舍安全

1)不乱拉乱接电线;(2)不使用电炉、电热杯、热得快、电饭煲等电器;(3)使用台灯、充电器、电脑等电器要注意发热部位的散热;(4)室内无人时,应关掉电器的电源开关;(5)不要躺在床上吸烟或乱扔烟头;(6)不要在宿舍使用明火和焚烧物品。

2.教室及实验室安全

在实验室、教研室实习或工作时,一定要严格遵守各项安全管理规定、安全操作规程和有关制度。(1)使用仪器设备前,应认真检查电源、管线、火源、辅助仪器设备等情况。(2)实验结束,认真清理实验用品,关闭电源、火源、气源、水源等,还应分类清除杂物和垃圾;(3)使用易燃易爆的危险品时,更要认真执行防火安全规定,做好安全防护准备;(4)中途离开实验室时,应切断电源、气源、火源。

五、防诈骗与网络安全

1.常见诈骗形式:网上兼职诈骗、网购退款诈骗、低价网购诈骗、中奖通知诈骗、好友借钱诈骗、低价订票诈骗、提高额度诈骗、冒充身份诈骗

2.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学生要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相关信息,自觉**、反驳网络上的不科学、不文明言论,争做网络生态的建设者。


最后祝大家国庆快乐!


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

2021.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