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书香、诚信科研——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清廉始业教育

发布者:王叶发布时间:2021-11-02浏览次数:486

为贯彻学校党委清廉校园的建设要求,进一步深化学生对清廉教育的认识,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于2021年9月15日下午在7教127教室组织开展学术清廉系列教育活动。2021级研究生导师代表、全体2021级研究生和本科生新生参加,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庆宁主持。

清廉始业教育

学术诚信、学术清廉是当代大学生要坚守的底线,学院为2021级新生赠送“梅兰竹菊 ”清廉主题书签,向全体2021级新生发出清廉材环学子倡议2021级研究生新生许孟威代表全体新生同学庄严承诺:争做清廉诚信材环学子。全体新生同学们在《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文明清廉承诺书》上郑重签字承诺

清廉材环学子倡议

清正廉明主题书签

学生签署文明清廉承诺书

随后,材料第一党支部书记元勇军教授围绕“学术道德与规范”主题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讲解。元老师运用各种详实生动的案例详细解释了学术不端的定义和学术不端的危害,学术不端引起的严重后果及处理方法。并希望全体同学们引以为戒,“学术论文需要靠自己,而不是Ctrl+C和Ctrl+V”。最后,元勇军勉励大家,要引以为戒,认认真真、脚踏实地做科研。

学术道德与规范讲座

本次学术清廉诚信教育是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清廉材环系列教育的品牌建设内容,旨在进一步引领新生同学们要加强道德修养,严守学术道德底线,引导新生同学们在学术诚信科研的道路上扣好第一颗口子,营造风清、气正、文明、诚信的学院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