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开展2021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者:王叶发布时间:2021-09-13浏览次数:534

2021年9月9日下午18点,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在6教中129教室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邀请校心理中心杨怀胜老师主讲。讲座由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新生辅导员王叶主持,2021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和本科生新生参加。

杨老师以一个自我诊断作为引言,引导每个同学对自己进行了简单的心里评估,并使同学们了解了“想法+情绪+行为=心理”的重要观念。同时,杨老师用生活中众多的例子区分了不好的“情绪、状态、症状”,并且给出了详细的诊断方式,使得同学们进一步明白要如何区分自己的心理情况,引导同学们通过“记录美好事件,自我评估情绪状态,正念”来注意保持心理健康的状态,从而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来解决可能面临的问题。

除此之外,杨老师详细介绍了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工作场地、工作制度和心理咨询的方法和资讯方式,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如何快速获取帮助。

讲座现场气氛轻松活跃,掌声雷动,还通过抽奖环节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和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