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先锋,以心迎新

—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员志愿者开展迎新工作

发布者:郑灵吉发布时间:2021-09-06浏览次数:235

为顺利进行2021级新生迎新工作,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93日—5日开展为期3天的“党员先锋,以心迎新志愿者活动。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作为学院迎新工作的先锋部,带领本科生党员成立了党员先锋岗,在校教学区南大门为新生入学提供迎新咨询、报到引导、行李搬运等志愿服务为校园迎新工作及疫情防控工作创设了安全舒适、积极向上的氛围。

凝心聚力做好迎新准备工作。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学院党委提前谋划,积极组织志愿者报名和培训工作, 组织了一支有情怀、讲奉献、不怕苦的队伍。为鼓舞士气、强调纪律,于92日线上召开迎新志愿者培训会,会议由王叶老师主持。会上,为落实学校要求,定岗定人,分工明确,各负其责,并对前期的方案指导到报到现场的咨询问题解答,一一详尽安排,完善迎新工作各项细节,确保迎新工作顺利、有序、安全地进行。

红色马甲践行初心使命。迎新当日,党员志愿者围绕秩序维护、行李搬运、服务咨询、物资领取等几方面积极开展服务工作。在遇到家长、新生时,党员志愿者们主动到他们面前,接过沉甸甸的行李箱,引领办理注册报到手续,并为他们解答疑问。党员先锋岗的志愿者从新生的下车点到报到处,从报到处至宿舍楼宇,一滴滴豆大的汗水,一个个温暖的笑脸,一句句耐心的讲解,都成为了本次迎新工作的关键词,处处彰显了材环学院的真挚与热情,给新生和家长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目前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迎新工作正在进行时,先锋志愿岗的党员用朴素的情怀、满腔的热血、踏实的脚步践行着入党初心和使命,积极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新生保驾护航,用最诚挚的行动让新生感受到党的温度。

学院党委将会继续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各学生党支部也将会开展党员进班等活动,提升新生政治思想觉悟,进一步引导全院新生正确看待入党问题。

图:研究生党员先锋志愿者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办理寝室入住手续

图:研究生党员先锋志愿者在报到点为新生答疑解惑、为新生和家长拍摄入校前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