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守初心——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发布者:王叶发布时间:2021-06-14浏览次数:310

为进一步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范江涛老师为学院师生党员讲授党课。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及师生党支部的支部书记、支委成员等参加宣讲活动。

范江涛以“中国共产党是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为主题,从当下热门电视连续剧《觉醒年代》和电影《八佰》、电视剧《雷霆战将》说起,引出人们对一个基本问题“十四年间,中国共产党在抗战中扮演了什么角色?”的思考,并且结合对同学们、网友们、日本本土对抗日战争的看法、认识进行分析和讲解,同时,范老师结合史料、国家历史遗迹等对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建立的历史背景、全面抗战履行和持久战的形成过程、敌后游击战等进行生动的讲述和分析,让师生党员们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主导建立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是抗战胜利的最基本条件和保证,坚持全面抗战路线进行持久战是正确的政治领导和战略指导方针,开展敌后游击战争是正确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