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药科大学徐波副教授、东南大学贺龙兵副教授和章炜副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静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1074

5月17日,应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张鉴副研究员邀请,中国药科大学徐波副教授、东南大学贺龙兵副教授和章炜副教授在文一校区东教三楼会议室分别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零介电常数材料的设计”、“纳米金属中表界面效应主导的新异物性”、“水凝胶基柔性储能器件的结构设计与可控构筑”的精彩报告。

徐波副教授介绍了在可见光波段的低损耗零介电常数材料设计方面的理论研究进展。贺龙兵副教授以纳米金属为例介绍了基于原位电子显微学的创新研究方法和取得的研究成果。章炜副教授介绍了导电高分子水凝胶的可控构筑与界面调控,纳米复合水凝胶的力学与电化学性能协同增强机制,以及仿生粘附材料的结构设计与粘附机理等。


主讲人介绍:

   中国药科大学理学院副教授,于2005年、2010年分别获南京大学本科、博士学位。随后先后在大阪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南京大学现代工学院从事科研工作,2017年加入中国药科大学理学院。目前主要从事二维材料的电,磁,光等物性方面的理论研究,以第一或通讯作者身份在JMCA, Nanoscale, APL, PRB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

贺龙兵 东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副教授,东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副院长副院长。2001-2010年本、硕、博士毕业于南京大学,2011年比利时天主教鲁汶大学访问学者,2016-2017年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访问学者。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微纳材料物性与可靠性,低维材料与纳电子器件,微纳加工技术与装备。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项目4项、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课题2项、省部级项目5项。发表SCI论文30余篇(包含Nature Materials、Small、Advanced Science、 Nano lett等) ,授权PCT国际专利1项、国家发明专利9项。

 炜 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东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致公党东南大学总支委员,南京市侨联常务委员。2009年9月留学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分别于201 1年和2015年获理学硕士和工学博士学位,之后在滑铁卢大学纳米研究院从事博士后研究。曾获”国家优秀海外自费留学生奖学金”、” 英联邦女王奖学、“江苏省双创计划”、“东南大学至善青年学者” 等奖项。主要研究方向:功能界面材料、有机/无机纳米杂化材料、高分子导电材料的合成与表面改性等。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在材料领域国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20余篇,包括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Materials Horizons, Chemical Science,Progress in Polymer Science, Chemical Society Reviews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