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党史教育融入课程思政建设——材环学院组织开展党史主题教育学习系列之“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者:王叶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264

为深入推进党史主题教育学习,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于512日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开展党史主题教育学习系列之“书记讲党课”活动。院党委书记沈莉为全院教师讲授主题党课《将党史教育融入课程思政建设》,全体党员教师参加。

     沈莉以课程思政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切入点,从党史学习教育层面阐述了课程思政的重要意义,并提出要运用多种方式将党史教育融入课程思政建设过程中去,要理解从以往单纯的思政课教育转变为覆盖各专业、各学科、各课程体系的课程思政,将思政元素像盐一样加入到各类专业教学环节。

同时,沈莉结合419日习近平总书记到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是最好的思政教材,要进一步将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培育出符合国家发展和社会需求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书记讲党课是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史教育学习系列活动之一,后续会陆续推出支部书记讲党课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