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材环|材环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赴参观江干皋亭孝廉文化园参观学习

发布者:王叶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454

20201122日,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组织研究生党支部和本科生党支部的学生党员到皋亭孝廉文化园参观学习

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的党员们先赴皋城村清廉居进行参观。在皋城村清廉居展馆,大家了解了皋城村发展历史、清廉村居建设举措、村民优秀家风家训等,也重温了习总书记视察皋城村时的重要讲话。接着,大家又参观了杭州孝道文化馆。该馆主要以中华二十四孝文化发展及新老二十四孝故事演绎为载体,综合体现杭州本土孝廉文化遗迹景观及民间的孝廉文化风俗。孝道文化馆不仅诠释了传统文化孝的内涵,同时也把廉文化贯穿其中,体现出“廉洁是最大的忠孝”的深刻寓意。

在参观完展馆,学习了孝廉知识和优秀文化传统后,每位党员同志就“廉洁是最大的忠孝”这一主题开展了热烈讨论,大家发表了自己的感想,表示了要将孝廉文化铭记于心,实化为行,并发挥党员积极带头作用,从我做起,将孝廉文化传播给身边的人们。最后,大家在孝廉广场进行了孝廉宣誓,表达了自己的孝廉初心。此次活动大家受益匪浅,也为孝廉文化学习提供了宝贵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