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大学李西军研究员在我院学术访问

发布者:静发布时间:2019-10-23浏览次数:621


1022日,西湖大学李西军研究员在我院进行学术访问,并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文一校区)东教三楼会议室做了题为微纳加工技术中的科学问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材环学院张鉴副教授主持吸引了来自杭电、浙大、东大等学校50余位师生参加

 报告会上,李博士从微纳加工技术的起源、各类微纳加工技术的科学原理、相关前沿应用以及我国微纳技术的机遇和挑战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首先梳理了LNoI晶圆历史的历史,并着重介绍了他在日本Pioneer公司工作期间的成果,阐述了绝缘层上铌酸锂(lithium niobite on insulation, LNoI)晶圆和聚焦离子束铁电畴纳米加工技术交流了LNoI非线性集成光学器件的开拓性研究成果

 李博士还介绍了正在西湖大学搭建的先进微纳加工和测试平台,并期望将来能够同外校科研人员展开相关方面的合作。最后,李博士和与会师生进行了深入的微纳加工技术问题探讨,对师生的每个问题作出了细致而专业的解答。通过本次讲座,广**生对于微纳加工技术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有利于杭电微纳器件方向的学术进展以及校际合作的展开。

 

 



报告人简介:


李西军研究员2000年毕业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北京研究生部,师从经福谦院士,获理学博士学位;2001年获得日本学术振兴组织资助,到日本做JSPS博士后。曾获得国家基金委重大项目、国家基金委重点项目和科技部重大研发计划等子课题资助,共发表和参与发表论文40余篇,作为第一申请人获得国际国内授权专利2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