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环学院在第二届浙江省大学生新材料创新设计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林颂钧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605

6月2日,第二届“晶通杯”浙江省大学生新材料创新创意设计大赛在浙江理工大学落下帷幕。材环学院从2019年3月开始在全院范围内积极组织,广泛动员,充分备赛。经过学院专家委员会的评审,最终选送了5个项目参加省决赛。我院总共获得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

由张峻老师指导,林颂钧、史宇轩同学参与的项目“高光催化活性晶面调控纳米MoS2/TiO2001)异质结构在水处理方面的研究”获得二等奖。由张春晓老师指导,张木华、倪淳弍、于占洋、张一山、李合成等同学参与的“纳米石墨烯海绵的制备及其对染料废水处理的研究”;由史月琴老师指导,杨恩响、李莎、古轲、郑俊敏等同学参与的“solar pump 有机太阳能电池研究及产业化尝试”;由郭筱洁老师指导,王晨、管梦瑶、张奥卿等同学参与的“植物油一步法改性木质素及木质素/PBS复合材料相容性的研究”;由林葆老师指导,陈家豪、舒秋豪、丁光奇、黄晨薇等同学参与的“量子点光催化纳米网络”四个项目获得三等奖。

2018年首届浙江省大学生新材料创新设计大赛上,材环学院同样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该比赛不仅进一步增强了材环学院材料专业学生的工程设计和实践能力,还提升了学生的创新创业素养,同时也为我省高校材料学科交流搭建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