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普渡大学印第安纳波利斯分校谢剑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08浏览次数:382

2017年5月26日下午,美国普渡大学印第安纳波利斯分校谢剑教授应邀来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讲学和交流,在下沙校区6教南528室为广**生作了“Development of Pt Catalysts Using Different Carbon Supports for Polymer Electrolyte Fuel ”和“Graphene Modified Nanostructured Metal Oxide Hybrids with Extraordinary Electrochemical Performance for Li-ion Batteries”两场专题讲座。谢剑教授主要从事燃料电池研发、锂离子电池、人造肺以及制氢、储氢和环保技术等研究,同时负责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先进技术车辆印第安纳波利斯技术中心电动汽车(EV)和混合动力EV电动推进系统的研究。
讲座由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赵红挺教授主持。谢剑教授首先介绍了普渡大学印第安纳波利斯分校的科研学习情况,随后介绍了其团队在新型改性功能化碳/石墨稀等材料在燃料电池和锂电池中应用的最新研究成果。讲座完毕后,师生与谢剑教授就讲座内容以及如何向Nature期刊投稿的经验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访问期间,学院教师以及学生代表等与谢剑教授分别就学院实验室建设、学科发展等话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并陪同参观了学院的科研与教学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