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分校(UTA)胡钦红教授莅临我院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13浏览次数:447

2016年6月7日下午,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分校(UTA)的胡钦红教授,现任地球与环境科学系终身副教授,应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邀请,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下沙校区6教南楼508室作了题为“孔隙结构表征和化合物迁移及其在环境科学研究中的重要性”的讲座。胡教授的研究邻域涉及污染物水文地质学、痕量元素环境地球化学、裂隙基岩相互作用、致密岩体中水-气运移行为、页岩中油气储藏和开采及其环境问题等。目前致力于美国国家能源技术实验室资助的“应用实验和模拟的综合手段研究Barnett页岩中裂隙基岩作用对天然气收集的影响”和康菲公司资助的“页岩样品的表证”研究课题。

讲座由材环学院副院长唐俊红老师进行主持。讲座过程中,整个508室座无虚席,环境学科的部分教师与学生都积极参与本次讲座。胡钦红教授主要介绍了孔隙结构的研究及在美国的实际应用案例,以及孔隙结构表征在国际上的新兴方法与理论;研究多种化合物在各类孔隙中的迁移行为,尤其是在岩石中的迁移过程;另外还向大家展示了在各个研究阶段他们的研究数据与结果。

讲座完毕后,老师与同学们都与胡教授就讲座相关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接触到科技前沿的学术研究。访问期间,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的教师以及学生代表等与胡钦红教授分别就学院实验室建设、环境学科发展等话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并陪同参观学院的科研与教学情况。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张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