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陈祖亮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21浏览次数:249

 

报告题目:纳米修复技术的跨学科研究

报告人:陈祖亮教授

时  间:2014年4月23日(星期三)上午10:00

地 点:6教南楼501室

报告人简介:

  陈祖亮,男,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1982年2月毕业于厦门大学化学系,1994年4月获得澳大利亚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化学博士学位,在澳大利亚不同大学学习和工作18年。目前在澳大利亚University of South Australia环境修复中心工作,任高级研究员。 2006年4月回福建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工作,被聘为福建省“闽江学者”,福建师范大学特聘教授。主要研究工作是环境化学和环境分析化学基础理论与创新研究。研究方向是发展纳米修复方法和生物降解联合技术,进一步探讨建立相应的化学和生物降解方法,从而克服传统污染修复技术产生的二次污染等问题。由Scopus citation统计,已发表165 篇英文SCI文章,引用次数达2198 次(截止到2014 年3月份),H-index 超过27,被邀请25个国际环境污染评价与治理专业期刊聘特约论文评阅人。于2007起担任国际期刊The Open Chemical and Biomedical Methods Journal和The Open Analytical Chemistry Journal杂志编委,于2009年获得澳大利亚环境研究奖以表彰他与他的团队过去的工作。

  欢迎广**生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