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物理研究所

(Institute of Materials Physics)


  材料物理研究所成立于2006年,由霍德璇教授(博导)担任所长。研究所成立后从海内外知名高校院所引进人才,形成了年轻、活力、极具凝聚力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团队。目前研究所成员10人,包括霍德璇、苏伟涛、吕燕飞、王昕、肖慧明、李领伟、曹一琦、苏昆朋、王海欧和赵士超。材料物理研究所承担材料科学与工程和功能材料两个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教学培养工作,同时以新型能源材料、磁电子信息材料和环境材料为重点领域开展与专业相关的科研工作,先后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科技厅和浙江省教育厅等二十多项科研项目。在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Applied Physics LettersPhysical Review B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近一百多篇,申请获得国家专利数十项。该研究所国际学术交流广泛,目前材料物理研究所与日本广岛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乌克兰基辅理工大学、日本富山大学、英国国家物理实验室和美国University of Pitt**urgh的研究小组建立了友好交流与合作关系。

欢迎海内外优秀人才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