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杭电)创新材料研究院成立于2017年,是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为打造新材料战略成立并重点建设的科研特区。研究院立足于新型磁、电、信息等功能材料的应用与基础研究,以基础研究为指导,探索并研发具有重大应用背景的材料。

研究院下设电子信息材料、磁学与磁性材料、材料微结构分析和模拟与理论设计四个中心,分布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文一和下沙两个校区。研究院一期建设投入6000万元,用于研究院实验室、超洁净间的设计装修和大型仪器的购置,未来三年总投入将超过一亿。一期建设研究院购置了包括球差校正扫描透射电子显微镜,搭载有超导量子干涉仪的磁性综合测量系统,电子束曝光纳米加工平台,高性能计算集群等在内的大型仪器30多种,基本覆盖了理论模拟设计、材料制备合成、宏观性能测试、微结构表征分析和应用器件化等新材料开发各个环节。二期、三期将进一步推进实验设施的建设。

研究院现有教职工24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2人,讲师14人,实验员1人,行政人员1人。研究院以科学研究为主要任务,教授、副教授和讲师为专职科研人员,培养材料学相关专业的硕士、博士研究生进行科学研究。研究院未来会进一步完善教师队伍,继续引进各层次人才,欢迎有志之士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