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砥砺奋进不忘初心 ——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赴浙江省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进行考察交流

发布者:郑灵吉发布时间:2022-04-07浏览次数:430


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不断推进校企合作深度,启动了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模式。砥砺奋进,不忘初心,充分尊重市场,整合资源;用活机制,创新管理;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与人才培养的融合。近日,学院赴浙江省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进行“校外实习基地”及“大学生绿色实践基地”挂牌。浙江省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海翔、总经理张帆、技术总监林媛媛、总工程师王久龙、人事部长唐潇奕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孟庆宁、副院长唐俊红、环境系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黄进刚等一行出席了挂牌仪式。

双方就合作达成共识,提出可以利用相互优势,开展校企深度合作,协同育人育才,并可在生态环境保护、“碳达峰碳中和”领域开展更为紧密的产学研用合作。在交流中,双方就企业需求及学院人才培养模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指出以党建引领校企深度合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新模式,并提出在产学研合作及人才培养方面可以开展更深入全面的合作。

企业成长离不开技术和人才,学院的发展也需要企业的支持,双方在后续将进一步开展多方面的交流合作,实现资源优势互补共享,促进双方党建与业务的融合发展,共同承担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