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环学院开展平安校园开学安全大检查

发布者:静发布时间:2022-03-02浏览次数:285


材环学院开展平安校园开学安全大检查

根据学校“枫桥式平安校园建设方案”的要求,为进一步提升平安校园“平安材环”建设水平,保证学院教学科研活动的正常进行,学院党委书记沈莉、副院长钟家松、实验室主任何志伟对学院办公室、实验室、学生工作室等场地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检查。

2022221日下午,实验室重点检查了实验室的现场安全状况,查看了消防设施、化学药品的贮存和使用、安全用电等情况,检查中发现,多数实验室具有良好的安全意识,做到了室内整洁干净、化学药品管理规范、消防设施配置合理。

2022224日下午,本次检查工作重点查看了室内用电安全和消防设施等问题,特别是所有无私接电线、使用大功率用电器、人走不断电等情况。要求教师和办公室人员要严格遵守学校的安全管理规章制度,树立安全无小事的思想,对待安全绝不能松懈麻痹,以防火、用电安全为重点,全面做好安全防范,及时发现和排除各类安全隐患。

据悉,去年年底学院组织教师参加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管理培训,教师需完成40学时,并且考试成绩达到80分。据悉,学院共99位教师参加培训,91位教师参加考试,90人通过考试拿到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