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三为”专题实践

——“服务创新驱动 助推绿色发展”材环学院党员在行动

发布者:王叶发布时间:2021-11-02浏览次数:679

为持续深入推进我校党史学习教育“三为”实践活动,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充分发掘专业优势,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积极探索和践行“三为”专题实践活动。

近日,我院党委书记沈莉、党委副书记孟庆宁,党委委员副院长钟家松、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罗晓璐等一行到嘉兴市余新镇农业技术水利服务中心,进行了走访,调研我院韩伟老师服务余新镇EAC 无膜一体化垃圾中转站渗滤液处理项目的成效。通过与余新镇相关领导交流,了解到该项目处理工艺对垃圾中转站渗滤液表现出较好的处理效果以及抗冲击性,渗滤液中污染物指标去除效果良好,出水达到国家排放标准《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GB/T31962-2015A 级排放标准。

随后,学院一行在校友张嘉伟、校产学研综合发展中心李大鎏老师的陪同下参观了嘉兴市海创园。校友张嘉伟简要介绍了嘉兴市海创园的基本情况,双方就学院发挥专业优势携手园区服务地方科技驱动创新、助力地方产业发展等进行了合作共建洽谈。

学院一行还考察了嘉兴学院G60科创走廊产业与创新研究院,在研究院院长李成热情接待下,参观了新材料测试中心以及各研究中心场地,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围绕先进材料、 绿色科技创新等领域联合开展科研项目研究、科技成果转化、 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材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三为 ”专题实践,是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统一部署,结合学院专业优势,围绕服务创新驱动、助推绿色发展理念,以产学研助力地方、企业解决难题的系列活动之一学院持续开展三为”专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