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发布者:王叶发布时间:2020-10-10浏览次数:448

环境工程实验中心原为成立于2001年环境专业实验室,2010年实验室经整合重组,申请获得浙江省环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中心依托于浙江省“十一五”、“十二五”重点学科环境学科,在中央财政、省级示范中心、省重点学科等支持下,不断推进发展,已形成了集实验教学、科学研究为一体的综合性实验中心。本中心现有教师40, 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17人,讲师17人。拥有省级人才6人,其中省特聘教授级别专家1人,省 第三层次人才3人,省中青年学术带头人2人。

中心以环境工程专业本科学生和研究生为主要服务对象,以培养学生的实践技能、科学素质、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为目标,重视人才的综合素质的培养。近五年,主持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3项、浙江省新苗计划9项,获省级及以上竞赛奖24项。目前本科生考研率超30%,就业率97%以上,用人单位满意率达88%。硕士研究生就业率100%,主要分布在长三角地区的龙头企业。

中心除了完成教学实验任务之外,还利用自身的实验设备,支撑了专业 “电子废弃物处理与资源化环境材料与应用”和污染控制与修复三个研究方向的科研项目。近五年承担了国家级、省部级以及社会服务项目88项,发表高质量论文174 篇,其中ESI 高被引/热点论文6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