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党史强信心,争优创先强根基 ——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支部书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会

发布者:王叶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297

为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夯实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于69日下午举行支部书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会。院党委书记沈莉,党委副书记孟庆宁,校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组织科科长孟金环,以及学院各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书记、支委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孟庆宁主持。

孟金环以《培育“双创”品牌,提升组织活力》为主题,从“双创”工作的背景和要求、“双创”工作的共性和特点等方面对师生党支部如何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进行了介绍和分享。孟金环提到,“双创”培育建设可以进一步促进高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事业发展,促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共进,促进党支部发挥“最后一公里”的战斗堡垒作用。

 

环境系教工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张栋围绕支部的组织设置、人员构成及支部主要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在带领党支部争优创先的过程中的经验和感受等进行了分享和介绍。截止目前,环境系教工第一党支部已经连续两次被评为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

最后,沈莉强调,要进一步做好顶层设计,加强党支部组织建设,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支部书记要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按照“四强”标准和要求,提升自身素质,带领好支部建设和发展。同时,沈莉对我院六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