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两山”理论融入课程思政的“动”与“静” ——材环学院组织开展党史主题学习教育之“名师讲党课”活动

发布者:王叶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534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生态环境理念,材环学院邀请环境系第一党支部书记、党员教师张栋于512日下午为全院教师讲主题党课《以两山理论融入谈课程思政的》。

张栋围绕“课程思政做不做,谁来做?”、课程思政做什么课程思政怎么做?三个方面讲述了专业课如何发挥思政教育、学生价值观、世界观培养功能。张栋提到,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要在课程思政探索时,结合政治认同、家国情怀、文化素养、法治教育、道德修养五个层面去进一步将思政元素与专业课教学相结合,进一步提升学生综合思想政治水平。以《环境规划与管理》课程为例,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生态环境理念为理论基础,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变、人类命运共同体、美丽中国建设、国家安全观、总的奋斗目标、新发展理念等作为思政元素融入课程中,协助学生构建正确价值观。

近年来,材环学院持续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推动课程思政理念达成共识,同时进一步提升广大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健全完善协同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体制机制,提高了教师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