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心系红星 材环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赴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参观学习

发布者:王叶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401

红心系红星|材环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赴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参观学习

——迎接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1122日,材环学院组织研究生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学生党员赴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参观学习。

    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纪念馆包括三个展厅,第一个展厅是讲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杭州篇章,其中包含了四个单元,分别是:中共杭州地方组织的建立、曲折发展的革命历程、全民族抗战的中流砥柱、为新中国而奋斗。其中,以陈望道翻译第一部《共产党宣言》的故事,最为深入人心!

   第二展厅讲述的是推进社会主义建设的杭州记忆,其中包括了三个单元,分别是:杭州的新生、建立社会主义制度、社会主义建设在探索中曲折发展。杭州党组织积极贯彻党在过渡时期的总路线,顺利完成了社会主义改造,其中也诞生了一系列杭州品牌、杭州特色的企业与物件。

第三展厅讲述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杭州实践,其中包括四个单元,分别是:实行改革开放、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科学发展、坚定“四个自信”。其中,习总书记在浙江提出的“八八战略”是浙江人民矢志不渝前进的方向,是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色彩杭州的指路明灯!

在参观完三个展厅后,党员同志们热血沸腾,在纪念馆里面又重温了一遍入党誓词!回首往昔,从血雨腥风的革命岁月,**燃烧的建设时期,波澜壮阔的改革年代一路走来,中国共产党杭州地方组织带领全市人民创造了灿烂辉煌的历史!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21世纪的新型人才,必须勇担责任,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强化专业技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