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清廉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王叶发布时间:2020-09-19浏览次数:349

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清廉主题教育活动

——材环清廉文化月系列活动

2020919日,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清廉主题教育活动。活动旨在让学生根植敬廉崇洁理念,推动立德树人、以廉化人向纵深发展。

首先,材料与环境学院新生辅导员带领2020级全体新生学习学生手册中的校纪校规,倡导学生遵守法律法规,遵守学生行为规范和学校的各项管理制度。其次,新生辅导员对学生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自我约束能力。通过自我廉政学习,做到“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二是要加强思想道德教育,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增强道德责任感,常怀律己之心,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远离浪费。努力成为思想纯洁、品行端正的示范者;明礼诚信、遵纪守法的先行者;生活正派、情趣健康的引领者,不断陶冶情操、提升境界。三是要强化自身修养,要正确树立良好作风,正确对待组织、同学和自己,克服浮躁情绪,脚踏实地干事。

会后,新生以班级为单位签署清廉承诺书,争做清廉材环人。

该活动是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清廉材环”主题教育内容之一,后续将继续开展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