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环学院院士专家系列讲座: 都有为院士“创新是科学的灵魂”报告会

发布者:静发布时间:2020-09-25浏览次数:535

报告人:都有为  院士

报告题目:创新是科学的灵魂

报告时间:2020年9月28日上午9:00

地点: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下沙)科技馆二楼会议厅

邀请人:王雅新教授


报告人简介

   

都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磁学与磁性材料学家。南京大学物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1936年10月生于浙江杭州,1957年毕业于南京大学物理系并留校任教至今。曾任中国物理学会磁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电子学会应用磁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电子学会会士,中国仪表材料学会副理事长,国家95攀登计划“纳米材料科学”预选计划“纳米材料科学”首席科学家等职,现任全国稀土学会常务理事等职。

都有为院士长期从事磁学和磁性材料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开展了磁性、磁输运性质与材料组成、微结构关系的研究,带领的科研团队共发表SCI论文800余篇,被引用万余次。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何梁何利奖、省部级科技一等奖等奖励。除基础研究外,还积极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获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取得了重大经济与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