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关于2021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静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752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司函【2020】38号)的文件精神,以及《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推荐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实施办法》(杭电教【2020】131号)、《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本硕博一体化人才培养本科生遴选办法(试行)》的通知(杭电研【2020】137号)相关规定,为切实做好我校优秀应届本科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和本硕博一体化培养遴选工作,特将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名额分配

学校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根据教育部下达给我校的推免名额,依据学校推免文件实施办法规定,综合考虑各学院应届毕业生数量、考研升学率等最终产生2021年院推免生名额1名。

二、推免、遴选要求

根据教育部最新的推免工作精神要求,研究生推免坚持科学遴选,公平公正进行。

1、遴选学生要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衡量,以德为先,把学生思想品德考核作为推免生遴选的重要内容和录取依据。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推荐。

2、突出考查学生的一贯学业表现,加强对学生在校期间学习情况的过程性评价,将学业综合成绩作为推免工作最基础的遴选指标

3、综合评价学生各方面的表现,实施办法见附件1

三、学院选拔推荐阶段

1、学院根据学校研究生“推免”办法相关规定,成立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制定本学院2021年推免工作实施细则,并在学院内网和毕业班级群公示,确保每位应届本科毕业生知晓学院推免细则等相关内容。

   29月2216:30前学院组织动员学生报名,学生填写《杭州电子科技大学2021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申请表》(附件2)、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诚信承诺书》(附件3)《2021年学院拟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情况汇总表》(附件4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研究生推免综合评分表》(附件5并提交证明材料至学院学工办六教505-2室王叶老师处,审核汇总后交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

3、9月23下午,学院严格按照学校推免工作和学院推免细则组织评审,每位评委审核鉴定意见要签字存档,学院确定的拟推荐名单,经教务处复核无误后,再将拟推荐名单(含学术专长生公示材料)在学院内网和公告栏内公示,同时将公示网页的链接发送至教务处备案,公示3天; 

4、9月29日15:00前,各学院将推免生《申请表》及有关证明材料等,按照《推免生汇总表》整理排序后纸质版送至教务处并将电子版发送至

                                                         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

                                                                                                                  2020年9月21日   附件1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推荐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pdf

附件2:杭州电子科技大学2021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申请表.docx

附件3: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诚信承诺书.docx

附件4:2021年学院拟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情况汇总表.xlsx

附件5: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研究生推免综合评分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