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员代表荣获学校纪念建党99周年大会表彰

发布者:王叶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577

    迎接党的99岁生日,学校于7月1日下午举行“立德树人践初心 铸魂育人担使命”纪念建党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王兴杰、党委副书记薛晓飞、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牛东红,党群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党员代表等出席纪念活动。此次表彰中,党委环境系教工支部获得校先进基层党组织陈建军老师获得教工优秀共产党员赵瑜佳获得学生优秀共产党员,张栋老师获得优秀党务工作者王叶老师获校微党课大赛二等奖



先进基层党组织——环境系教工支部,现有正式党员24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12人;省级人才计划2人,校级人才计划2人。该支部积极强化政治素养和党性意识,将政治理论和实践学习常态化、规范化,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政治理论学习;在推动一流专业和学科建设,全面负责环境工程环境科学专业评估全面负责专业工程认证工作积极进行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承担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导论课程的信息化建设等服务工作;在科研带头争先,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5年支部成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7项,主持省部级项目12组织承办国际学术会2次,应邀在国际学术会议上做报告8人次。


优秀共产党员——陈建军,现担任学院纪委委员、院分工会主席,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国家注册环评工程师,是浙江省生态环境厅专家库成员,兼任杭州市科委、嘉兴市科技局、省环保产业协会评审专家。他科研成果丰硕,发表论文30篇,主持科研项目21项,参与国家基金3项,省重大科技专项2项,主编教材1部,获得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型4项,软件著作权11项;坚持教书育人,指导本科生从入学即开始规划大学生涯,做到一年打基础、两年做实验、三年出方案、四年顶岗位;坚持服务社会,致力成果转化和改善生态环境,在特种废水处理、污染场地修复等领域与企业合作,实到企业横向科研经费累计超过800万元,获得首批校示范性实践基地项目,创立的科技型企业被评为“湖州市南太湖精英计划”领军型创业企业;坚持服务学院发展,团结全院教职员工、为完成学院各项建设目标做好服务工作,在建章立制、依法治院、科学发展方面发挥监督协调职能。


优秀党务工作者——张栋,环境系教工支部书记副教授,浙江省“151”人才第三层次。他注重引领支部发展,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政治理论学习和志愿服务活动,结合专业和学科特色,推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生态环境’理念”党课、“习近平同志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访“两山”理论发源地实践活动;全面负责环境科学专业的评估工作,组织修订2017-2019级本科生的培养计划和教学大纲,创办“环境沙龙”学术论坛;他关心学生成长长期担任班主任和本科生导师,组建班级学习小组、提供科研指导、职业规划和考研咨询,所带学生较高比例获得省级新苗人才计划项目、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省级以上学科竞赛奖励;他立足岗位奉献教学成果突出,近三年教学业绩考核均为A获校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特等奖主持校课程思政建设项目1项;他科研成果丰硕,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获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项,撰写国际学术专著2部/章受邀在国际学术会议上报告5次。

优秀学生党员——赵瑜佳,担任材环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和班级团支书。重视理论学习,理想信仰坚定,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履职尽责,工作业绩突出,认真传达上级党组织通知,规范党员发展流程,开创“恪守学术道德,争做学术先锋”、“同心抗疫,共克时艰”、“青春该有的味道”主题党日活动;她坚持求真务实,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主持策划材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诗歌朗诵分享会,协助研工部举办2019年研究生学术道德与学风建设月启动仪式,熟练掌握党建年报工作和党务系统软件操作;热爱钻研,在老师指导下发表了发明专利《一种壤中气分层采集装置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