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环境监测与控制硕士研究生招生信息

发布者:王叶发布时间:2020-05-19浏览次数:1047

1、学位点介绍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创建于2001年。2013年设置“环境监测与控制”二级学科硕士点,融合了浙江省重点学科—“环境科学与工程”、浙江省重中之重学科—“控制科学与工程”、浙江省一流学科—“材料科学与工程”多学科领域,主要开展电子信息与环境监测、环境材料与污染控制等领域的交叉研究。学位点现有专职教师39人(教授6人,副教授13人),包括“钱江学者”、省****专家、浙江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浙江省151人才,其中92%具博士学位。《校友会2019中国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排名》显示,本学科为4星级,为中国高水平学科,居前15%。学科聚焦国家及浙江省战略需求,注重科技成果转化,积极服务区域发展,形成了“智慧环保”、“固体废物处理与资源化”、“土壤污染过程与修复”、“环境材料与应用”等特色方向。

2、科研简介

学科仪器设备总值超过3500万元,实验仪器770余台(套),其中20万元以上仪器22台(套)。学科通过各种渠道以及共享实验平台争取资源用于教学科研实验室及实验装备的更新与改造,已建有“环境科学与工程”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4个科研平台、3个实验室特色平台和环境监测实验室等6个教学实验室。

近五年,学科承担了国家级、省部级科技项目50余项,包括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基础公益研究计划项目,获省部级以上科研奖2项。学科注重科技成果转化,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在废塑料制油、污染土壤修复、功能材料净化特种废水等应用型研究方面成效显著。

3、师资力量

学科现有专职教师39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13人,92%以上具有博士学位。拥有“钱江学者”、省****专家1人、浙江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2人,浙江省151人才3人,兼任中国土壤学会土壤化学专业学术委员会委员、浙江省环境科学学会理事、浙江省土壤肥料学会理事等。

4、奖助政策

学校研究生奖助额度高、奖助体系完善,设立了国家奖学金、新生学业奖学金、学业奖学金,以及华为、诺基亚和康恩贝等专项奖学金,同时设有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困难补助、三助岗位、绿色通道等助学金,另外还对研究生各类创新活动给予资助和奖励,旨在提高研究生在校待遇,全面激发研究生勤奋学习、潜心科研,更好地帮助学生顺利成长成才。

5、就业情况

学科重视学生综合素质和专业素养的培养,实现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的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体制,为社会培养了大批高素质、复合型创新人才。近五年硕士研究生就业率100%,包括进入浙江大学、南京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杜克大学等海内外知名学府进行深造和就职业于聚光科技等长三角地区龙头企业。

6、调剂政策及要求

1)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考生总分和单科分数均须达到招生专业复试线基本要求。

2)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3)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中数学必须是数学二或数学一,英语必须是英语一。

7、预招生计划【如有变化,以实际情况为准】

院系所代码

院系所名称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学位类别

学习方式

拟招收人数(含推免生)

006

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

0811Z2

环境监测与控制

学术学位

全日制

16

8、联系方式

联系人:周老师

电话:0571-87713539

Email: zsh@hdu.edu.cn

招生QQ群:1040249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