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第二届班主任主题班课展示大赛

发布者:王叶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26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推进学院全员育人体系建设,2019116日下午,材环学院举行第二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班主任主题班课展示大赛。院党委书记谢书琴,院党委副书记孟庆宁,材料系副主任石振、陈迎鑫,环境系副主任余洁意以及辅导员王叶等老师、全体大一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班课大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教育为主题,2019级本科生班主任老师面对大一新生讲授8分钟的班课,他们从我国半导体产业的发展历史折射出不同年代归国科技人员的拳拳报国心、70年国庆表演背后的科技支撑、再到垃圾分类的初心与使命等,将思政元素与专业内容有效结合,呈现了精彩的课程内容,赢得学生阵阵掌声,充分发挥了班主任班课育人功能,也展示了材环人科技报国的时代使命和立德树人的育人担当。

   最后,谢书琴为每位参赛老师做出精彩点评。她表示,新生班主任的主题班课是一次很好的课程思政经历,运用扎实的专业知识与思政元素融合达到了育人的目的,是对学院全员育人工作的实践推进,并期望班主任们不断提升课程思政水平,勇担立德育人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