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共产党人初心 勇担教育工作者使命 ---------------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讲党课

发布者:王叶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186


 

为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的深入学习,强化全员育、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理念, 1030日下午,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谢书琴为全院党员师生讲授主题为“不忘共产党人初心,勇担教育工作者使命”的专题党课。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谢书琴同志结合自己多年党务工作思考与理论学习经验,从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如何才能不忘初心,层层深入,娓娓道来,带领全院党员同志们走进共产党人的初心,详细探索和阐述了“大学教师的教育初心”。

 谢书琴重点强调高校在新时代最重要的使命与目标是培养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六个要的标准,对全体党员教师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在教书育人、学术规范中引导学生,要饱含爱与责任,承担好教书育人的重任,并在立德树人中成就精彩人生。

学院党委书记讲党课是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学习主题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是学院坚守教育报国之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之使命、全员育人的重要实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