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举行导师聘任仪式暨2019级研究生、本科生见面会

发布者:林颂钧发布时间:2019-09-25浏览次数:277

9月25日下午,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在科技馆二楼报告厅举行导师聘任仪式暨2019级研究生、本科生见面会。材环学院领导班子、研究生导师、新生班主任、本科生导师、行政等100余名教师以及2019级全体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会议。

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全育人”要求,结合学院特色实施“全员导师制”,通过学院组织师生结对的方式,为材环学院每名19级本科生同学配备一位固定的导师,聘期4年,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新环境,指导同学们的学业和发展。学院教师积极报名参加,本次学院聘任研究生导师27人,本科生导师79人,本科生班主任5人。

学院领导为受聘任教师颁发证书,2019级同学为导师献上鲜花和祝福。学院导师代表霍德璇教授、班主任代表潘颖博士发言,对19级同学的目标、发展规划提出宝贵建议。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谢书琴讲话,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和寄语,同时,她要求导师们要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觉悟,作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关爱学生、严格要求学生。随后谢书琴带领全体导师庄严宣誓:忠于党的教育事业,履行教师神圣职责,自觉承担追求真理、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勤勉敬业,严谨治学。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为国家的教育事业不懈奋斗。

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全院导师制”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重要一环,是学院“坚持教育报国之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之使命”系列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