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环学院知远班(一期)之傅力老师读书分享会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林颂钧发布时间:2019-06-13浏览次数:281

6月12日下午,材环学院知远班(一期)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读书分享会。近期被人民日报报道的傅力老师作为特邀嘉宾,为大家分享他的工作和生活的点点滴滴。学生处副处长兼材环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海滨、学生处思政科科长段利强、材环学院学工办主任黄颖、校招生就业处叶琛琰、校党委宣传部程振伟、楼威及材环学院团委书记王叶等参加本次活动。

分享会上,傅力老师用趣味性的语言介绍了其最新作品《菌物志》,向大家科普了书中描写的菌类的各种知识,其幽默的讲述方式引来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随后,叶琛琰老师现场对傅力老师进行了生涯人物访谈,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的就业指导课。在访谈中,傅力老师表示,兴趣爱好、知识储备、生活体会使他创作,坚持使他长期创作。傅力认为,写小说时候的思考能够体会到不同的人生,而做科研需要更严谨的思维方式,这两者相辅相成,促进了自己的发展,加深了心灵、品性上更加深刻的自我认知。最后,傅力老师希望同学们在生活中要有“摇滚精神”,要有积极的人生态度,要知道自己善于做什么,并且努力做好自己擅长的事情。

胡海滨为知远班(一期)系列活动总结致辞,他指出,知远班系列活动自开办以来,内容涵盖团辅课程、走访华为、参加讲座、读书分享等,形式多样,成果显著,为同学们搭建了成长成才的平台。他还对学生干部提出殷切期望,要善于利用学校及学院提供的发展平台和各种资源,不断的提升和完善自己,要珍惜和优秀的人一起学习和共事的机会,向优秀的目标看齐,学习做事做人的方式方法。同时,要认真对待将来的第一份工作,把握好人生的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