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环学院举行第七届“摩尔杯”化学实验大赛决赛

发布者:王叶发布时间:2018-12-07浏览次数:1736

近期,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举行第七届“摩尔杯”化学实验大赛,共有来自全校13个学院的66支队伍242名学生参加。

本届“摩尔杯”化学实验大赛共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部分。1114日举行初赛,采取闭卷考试的方式进行,由24名同学组成小组,共同合作完成一份试卷,最终卷面分排名前二十的小组进入决赛。决赛于1128日下午在材环学院实验室举行,实验项目为“草酸摩尔质量的测定”,由小组成员相互协作,合理分工,一起动手完成实验操作。决赛邀请了材环学院专业教师担任评委,从各组参赛选手的实验操作、实验报告、卫生状况及实验操作细节等方面进行评分。

最终,来自材环学院18级的“岳家军”队获得一等奖,材环学院18级“艳阳高照”队、“四世同堂”队获得二等奖,材环学院18级“摩尔杯小分队”、“材二一队”、17级“不知道叫什么队”获得三等奖。

  “摩尔杯”化学实验大赛自2012年开办以来,已成为材环学院特色比赛项目。学生们在比赛中学到实验仪器的使用方法并亲身进行实验操作,进一步提高了大学生的科学研究素质、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同时也为老师和学生创造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