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国资实验室处联合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举行实验室安全党性教育基地授牌仪式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叶发布时间:2018-11-28浏览次数:1312

1128日下午,校国资实验室处联合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举行实验室安全党性教育基地授牌仪式暨主题党日活动。校国资实验室处副处长樊冰,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海滨,校实验室安全与信息化科科长亓文涛等出席活动。校国资实验室处党员教师代表,材环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及校实验室发展与管理协会成员等参加活动。

胡海滨代表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致辞,指出,材环学院作为使用实验室频率最高的学院之一,有责任和义务强化本院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同时要带动其他兄弟学院进一步提升安全意识,引导学生按规范使用实验室仪器和物品,提升实验操作技能,为促进我校实验室文化建设添加新的动力。

樊冰从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实验室安全具体内容、实验室的安全隐患、实验室安全应急措施(火场逃生措施,触电现场急救主要措施,化学危险品伤害急救)、实验室安全培训学习等方面为与会人员作了关于实验室安全知识的讲座。

校国资实验室处为材环学院授“实验室安全党性教育基地”牌匾,并聘任五名优秀学生作为实验室安全督查员,协助校国资实验室处开展实验室安全巡查工作。

最后,校国资实验室处与材环学院教师代表及学生实验室安全督察员对材环学院实验室进行安全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