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协办首届环保新技术与新材料国际研讨会

发布者:王叶发布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1820

2018117-9日,由中国计量大学主办、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协办的第一届环保新技术与新材料国际研讨会(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Environmental Technology and Smart Material, ETSM2018)在中国计量大学举行。来自全球8个国家和地区的一百余名参会代表齐聚杭州,共同研讨环保新技术、新材料及其在水、土壤、大气环境保护领域的创新应用,开拓环境保护与新材料相结合的新方法、新技术。

会议分为开幕式、主旨演讲及邀请报告。韩国科学与技术院院士Ki-Hyun Kim教授就会议主旨做说明,指出先进材料的开发及环境应用在环境保护具有日益重要的作用。

1 韩国科学与技术院院士Ki-Hyun Kim教授报告

开幕式后,与会代表就我国地下水污染的现状与挑战,环境污染物的安全评价体系,利用自然气候变化进行环境污染治理的新技术开发,新型MOFs材料与生物碳材料的开发、传统活性炭材料的改性,磁性纳米颗粒的结构可控合成,以及这些材料在水污染治理、大气污染防治、室内空气净化、土壤污染修复等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我院吕挺副教授应邀做了“Development of functional magnetic nanoparticles for efficient treatment of emulsified oily wastewater”的邀请报告,受到了同行的好评和关注。

2 德国伍伯塔尔大学Jörg Rinklebe教授报告

3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吕挺副教授报告

环境科学与材料科学的交叉融合是创新环境保护新方法与新技术的一个重要突破口。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为推动材料与环保领域的有机融合提供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也将为开发新型环境材料、切实改善环境质量注入创新动力,符合我院的发展规划和方向,对扩大学校及学科的国内外影响力具有长远意义。

为进一步扩大我校我院在环境、材料领域的国内外影响力,并延续本次会议成果,经商议并初步达成共识,第二届环保新技术与新材料国际研讨会将于201910月在韩国首尔举行。我校作为发起单位之一,将继续参与后续会议的筹办工作。

4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