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环保小卫士高校实验室探秘之旅再启

发布者:王叶发布时间:2018-10-28浏览次数:600

10月28日,新一轮浙江环保小卫士高校实验室探秘之旅在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启。20余位环保小卫士在学院“绿色青年”社团的带领下,围绕垃圾分类,不仅体验了略带“硝烟”的环保小课堂,还有充满“好奇目光”的动手小实验。

  环保小课堂上,“绿色青年”社团成员为小朋友细致讲解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引导小朋友不但要进行垃圾分类,而且要学会正确分类。问答环节,小朋友们积极踊跃地回答问题,课堂小老师逐一详细讲解,使小朋友们树立了垃圾分类的意识。

随后,小朋友们来到实验室,进行了趣味实验“会自动倒下的一摞硬币” “可爱的浮水印”“自转纸盒”和”变瘪的盒子”。在动手环节,小朋友们利用塑料滴管、棉花棒、墨汁等材料,制作出一个个美丽的图案,体验了自己动手的乐趣。

  本次活动兼具趣味性和益智性,激发了孩子们探究环境科学的兴趣,引导孩子们树立了环保意识,获得孩子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