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环学院联合听涛小学开展环保小课堂活动

发布者:王叶发布时间:2018-05-09浏览次数:152

5月9号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杭州市下沙经济开发区听涛小学开展环保小实验参观活动,共有42名小学生加本次活动。活动安排在听涛小学的科学实验室,42名学生齐手参加2个趣味小实验活动从物资准备到参观结束持续了将近一个下午。

首先进行的是自吹气球”实验。在材环学院志愿者们的带领和帮助下,小朋友们将盛有小苏打的气球套在装有醋酸的塑料瓶上,并将气球上的小苏打倒入瓶中。这时,惊奇的现象出现了——气球自行膨胀起来,且气球越鼓越大

随后,小朋友又进行了简易净化水装置”实验。实验通过讲解净化水原理出发,论述了活性炭吸附作用,活动先由志愿者们从一至终地演示制作和测量净化水装置的流程,紧接着选出了优秀的学生代表出来参与制作。本次实验旨在教会小朋友们要学会保护和珍惜地球水资源,意识到污水净化的重要性。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小朋友的动手能力、丰富了小朋友的想象力还培养了小朋友们的竞争意识,同时也把生态环境保护的意识深入到小朋友的心中而我们也将继续推进环境教育宣传活动做绿色地球小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