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通知

发布者:王叶发布时间:2018-06-10浏览次数:607

各支部:

根据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在全省高校评选表彰加强党的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精神,结合学院党委工作部署,决定开展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活动。

  

  

一、奖项设置、表彰名额及评选范围

  

评选表彰的奖项包括: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员以及优秀党务工作者。

  

(一)先进基层党组织

评选先进基层党组织2个。参评范围是:我院全体党支部。

  

(二)优秀党务工作者

  

评选优秀党务工作者3名。参评范围是:正式组织关系在我院的所有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小组成员、先锋总队负责人以及承担党务工作的同学。

  

(三)优秀党员

  

评选优秀党员6名。参评范围是:正式组织关系在我院的所有学生党员。

  

二、评选条件

  

(一)先进基层党组织

  

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主动向党中央看齐,自觉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认真贯彻执行**党纪党规,切实履行抓党管党重要职责,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重视抓好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团结带领党员师生出色完成各项任务,在服务学校发展、服务社会发展、服务师生成长成才中取得显著成绩。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师生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赢得师生的信任和拥护。

  

(二)优秀党务工作者

  

热爱党务工作,对党务工作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积极钻研党建理论,熟悉党建业务,注重调研,坚持实事求是、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加强党的建设方面取得显着成绩。善于团结同志,密切联系实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严于律己,率先垂范,积极有效地做好党的组织工作和党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受到党员和群众的信任和拥护。

  

(三)优秀党员

  

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遵守**,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事事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决贯彻五大发展理念,模范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立足本职开拓进取,勇于担当克难攻坚,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学习工作中业绩显著、事迹突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弘扬正气,品德高尚,无私奉献,受到党员师生广泛赞誉。

  

三、申报和推荐要求

  

1.以学生党支部为单位进行申报和推荐。召开组织生活会,根据各奖项的要求开展本单位评选推荐工作。

  

2.学生党支部申报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在组织生活会讨论的基础上根据条件直接申报。学生党支部推荐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以好中选优为原则,经讨论研究后组织推荐。

  

先进基层党组织申报要求:要求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进行参评。

  

优秀党务工作者报名要求:我院的所有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小组成员、先锋总队负责人以及承担党务工作的同学。

  

优秀党员推荐要求:各支部推荐名额不要超过党员人数的百分之十五。每个本科生党支部推荐2名党员,每个研究生支部推荐2名党员来参评

  

四、评选及表彰

  

(一)评选

  

1.评选机构。评优工作在学院党委统一领导下进行,学院成立评优工作小组。

  

2.评选形式。参评代表或参评者在评选现场进行ppt演示。

  

3.评优工作小组对申请、推荐上报的名单及现场演示情况进行评选。

  

(二)表彰

  

学院党委对评选出来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个人授予荣誉称号并颁发荣誉证书。

  

五、评选活动安排

  

(一)报名:611日前

  

各支部将推荐表发送至邮箱:853923889@qq.com

  

报名材料

附件:1、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表

2、优秀共产党员推荐表

3、优秀党务工作者申请表

(二)院级评选及推荐:613日下午

  

时间:

地点:

  

推荐工作以支部为单位进行。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推荐名单由各单位在民主推荐或评选的基础上酝酿产生。

优秀共产党员:以支部为单位,学生(含研究生)优秀共产党员按学生党员总数1%比例推荐,不足1人也推荐1名。

经各支部推荐,组织学院院级党委委员评选产生院级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名单,并确定1个校先进基层党组织、1名校优秀共产党员建议名单。

  

(三)公示

  

院级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及省级的初步名单和人选审定后将在一定范围内予以公示,接受党员、群众的监督。

  

六、工作要求

  

各支部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严格把关,把真正优秀的先进典型选出来。要把推荐出的先进典型作为两学一做的生动教材,深入挖掘和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带动作用。

  

特此通知。


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通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