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环学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的精神

发布者:王叶发布时间:2018-05-08浏览次数:259

58日上午,材环学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到北京大学考察及出席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学院党委书记黄良主持会议,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的通知》。结合学院工作实际,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2日在北京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中关于“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政治方向和实现路径,对青年成长成才提出的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时重要讲话中关于“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及其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巨大作用,深刻领会新时代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要求”的重要论述黄良强调,学院党委要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全面发展。明确教师立德树人,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根本任务。要通过座谈会、党课、主题班会、集中宣讲会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教师群体和学生群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活动。会上讨论了学院2018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计划,对下一阶段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宣讲活动作了安排部署。

与会同志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纳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机制,坚持学以致用,结合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不断提高我院教育教学工作水平。